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曼德拉苏木沙林呼都格地区拉开春耕春播序幕

这两天,在阿右旗曼德拉苏木沙林呼都格地区,种植户走进田间地头,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春耕春播生产。

在曼德拉苏木沙林呼都格地区,精播机在农田中来往穿梭,一派繁忙的景象。

曼德拉苏木沙林呼都格是阿右旗重点农业种植区之一,全苏木7个嘎查有4个嘎查就在这里,主要从事种植养殖业。为扎实推进春耕备耕,确保春耕生产开好局、起好步,曼德拉苏木积极做好农资储备等春播前各项准备工作,并引导农牧民调整种植结构,增强农业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今年,苏木计划种植农作物10210亩,其中苜蓿2350亩;玉米2400亩;葵花3830亩;商品瓜1200亩;甘草200亩;其他作物230亩。

为解决春耕春播资金问题,旗内各银行工作人员深入种植区采集春耕备耕的农户信息,农牧民只要通过手机银行,足不出户就可办理贷款手续,资金即时到账。曼德拉苏木巴音呼都格嘎查农民高空龙今年准备种160亩的玉米,他通过申请贷款顺利开展了春耕。

近年来,曼德拉苏木大力实施节水灌溉,通过高标准农田土地整理项目、西部地区节水增效项目、饲草料牧草地节水灌溉项目等项目的实施,现已实施节水灌溉的耕地共10400亩,促进了种植业节水高效,农牧民增收致富。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