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阿右旗:改善居住条件 增强居民幸福感

阿右旗以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扩翻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改善居民居住条件,营造功能完善、品质优良的生活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阿右旗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国税家属楼项目现场,旗住建局正组织热力、电力、给排水等相关行业部门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施工做好充分的准备。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投资53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硬化2706平方米,绿化20.38平方米,安装小区内给水管网191米、排水管道196米、暖气管网508米,维修红线外道路476米,新建适老设施、自行车车棚及安装化粪池、门禁系统、分离垃圾桶等公共配套设施。

在公路养护段西侧平房区,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的进行施工作业。阿右旗2021年城市棚户区改扩翻项目计划总投资2301万元,将对气象局周边及公路养护段西侧平房区310户进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及成套建设。改造内容包括:混凝土道路硬化2205平方米,透水砖铺装25123.95平方米,给水管道11983米、排水管道12109米、暖气管网9294米,安装成品玻璃钢化粪池,设置给水阀门井,污水检查井、室外消火栓等公共设施。

为进一步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旗住建局组织热力、电力、给排水等相关行业部门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查勘和图纸会审,施工单位已开始进场施工。项目实施时,计划由居民自行改造房屋、厨卫、室内供热管网等,住建局负责水暖管道接入及基础配套设施,不收取居民改造资金。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