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阿右旗“五一”期间接待各类游客2.4万人次

五一”节假日期间,阿右旗共接待各类游客2.402万人次,同比增长15.6%,实现旅游收入2334.7万元,同比增长4%,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全旗酒店行业客房入住率超过90%,创近三年历史同期新高。

5月1日至2日,在阿右旗巴丹吉林旅游景区举行2021·第五届巴丹吉林沙漠珠峰大会暨户外运动嘉年华活动,全国各地爱好旅游、热爱越野的朋友们集结在一起,体验巴丹吉林的神奇与壮美。

自行车沙地越野赛从巴丹吉林沙漠地质公园出发,终点在巴丹湖景区,赛段全长20公里,来自甘肃金昌、张掖及阿右旗本地的自行车越野爱好者40多人参加比赛。

在自行车沙地越野赛中,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是一名小学生,在赛事保障队的全程护送下顺利完成比赛。他说,他今年十岁,这次来参加比赛名次不重要,完成比赛是最大的收获。

此次沙漠珠峰大会设立了越野车沙漠珠峰挑战赛、UTV沙漠珠峰挑战赛、1/4沙漠马拉松徒步越野赛、自行车沙地越野赛等赛事活动和团体拔河友谊赛、沙漠登顶徒步赛、沙漠篝火音乐会、沙漠露营等趣味娱乐项目。60多辆越野车挑战沙漠珠峰,300多名徒步爱好者参加沙漠马拉松徒步越野赛,全国各地游客、越野爱好者前来观光体验、见证“越野巅峰”时刻。

“五一”假期,在巴丹吉林沙漠、海森楚鲁怪石景区、大漠天池、九棵树等景区游客较为集中,五天内接待自驾游客近万人次,占游客总量的85%以上。各个重点景区穿插举行了特色美食、民族工艺、喀尔喀蒙古族服饰等非遗产品和“沙画”文创产品的展示展销活动,将文化旅游融合推向深入,进一步彰显了地方文化、民族文化的魅力。

阿右旗秉承“全域旅游”发展目标,持续打造“壮美巴丹”旅游品牌,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巴丹吉林沙漠珠峰大会活动,依托“阿拉善探秘”、“北丝路探奇”和“壮美巴丹”等3条连接旗内外的精品旅游线路,结合全旗的优势旅游资源和自驾车营地、旅游驿站,积极打造覆盖全旗的乡村旅游网络体系,以巴丹吉林、河西风景廊道为主打的“重走丝绸之路”旅游品牌优势已经凸显,成为近年来人气最旺、热度最高的西部精品旅游线路。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