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全盟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阿右旗召开

7月12日至13日,全盟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阿右旗召开。会议特别邀请到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付金泉作“党的新闻思想的形成与发展历程”专题讲座。盟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林录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盟、旗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负责人和宣传教育工作相关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阿右旗部分廉政文化示范点,观看了各旗区以短视频、专题片、微电影、“清风之声”等形式展示的廉洁文化作品,座谈交流了宣传教育经验做法,聆听了党的新闻思想专题讲座,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坚持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的基本定位,创作更多形式新颖、受众喜闻乐见、影响力大的精品力作,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在“三不”一体推进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是纪检监察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全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围绕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属性和业务需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媒体融合发展成效显著,廉政警示教育步步深入,廉洁文化建设深入人心,在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社会生活延伸拓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营造了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围绕中心上求深化,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把握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突出纪检监察主责主业,讲好阿拉善全面从严治党的故事、纪检监察工作的故事,树立起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要在警示教育上动真格,注重案例剖析,提升工作实效,改进方法策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不敢腐”的思想自觉。要在化风成俗上见真章,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正向引领,加强政策解读,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在队伍建设上出实招,加强教育培训,加大实践锻炼,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进一步拓展纪检监察系统宣传教育工作思路、总结方法、提炼经验,充分发挥宣传教育 “固本培元”作用,助力“三不”一体推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调查安全联络员培训班精神。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