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盟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海涛到阿右旗调研督导工作

7月12日至13日,盟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海涛到阿右旗,就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政治监督、净化政治生态以及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督导。旗委书记刘冲霄,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谢方仁,旗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智参加调研。

刘海涛一行深入农村牧区、苏木镇、机关单位、办案场所等地,与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耐心细致询问有关情况,共同探讨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思路举措,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永葆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用力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在参观阿右旗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时,刘海涛一边听取基本情况介绍,一边察看基础设施和布展情况,对阿右旗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刘海涛要求,要把廉政警示教育作为履行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刘海涛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政治监督第一职责,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齐心协力优化营商发展环境,着力破解“一把手”和同级监督难题,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中的廉洁内涵,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深入开展政法、供销、煤炭、人防、林草以及公共停车场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清除影响党的肌体健康的毒瘤。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苏木镇纪委、派出监察办公室的监督“前哨”作用,不断提升“三务”公开再监督水平,从严查处基层“微腐败”,加快推动基层政治生态根本性好转。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共同守护好阿拉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持续向好的自然生态。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