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刘冲霄主持召开现场调度会 协调推进博源天然碱项目建设事宜

7月15日,旗委书记刘冲霄在博源天然碱项目指挥部主持召开现场调度会,协调推动项目推进相关事宜。旗委副书记、代旗长姜冰洁,副旗长王晓东参加会议。

现场调度会上,旗发改、工信、交通、水务、公安、林草、自然资源等部门、塔木素布拉格苏木及企业方面分别就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冲霄指出,阿右旗塔木素天然碱开发利用项目是盟级重点建设项目,对于推动全旗乃至全盟产业优化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旗直各职能部门、塔木素布拉格苏木及各责任领导,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和“一盘棋”思想,加强协同配合,强化主动服务,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通过集中精力“抓”项目、完善机制“推”项目、落实政策“促”项目、优化环境“聚”项目,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与企业紧密协调联动、同向发力加快项目进度,力促项目早日达产见效。

刘冲霄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相关部门主管责任,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推动绿色技术研发、应用推广和产业发展。要加强环保基础设施配合建设,上下联动、协同发力,切实将项目培育成为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增长点。

刘冲霄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管理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加强施工安全和质量监管,不断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努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坚决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和事故发生。

据了解,内蒙古博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阿右旗塔木素苏木投资185亿元建设年产860万吨天然碱化工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上缴税金20亿元以上。目前,资源勘查、厂址选择、各类审批手续办理、现场基础设施建设等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