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刘冲霄 姜冰洁一行深入部分苏木镇调研

7月15日至16日,旗委书记刘冲霄,旗委副书记、代旗长姜冰洁一行到塔木素布拉格苏木、阿拉腾敖包镇、曼德拉苏木、雅布赖镇,就党史学习教育、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副旗长王晓东参加调研。

刘冲霄、姜冰洁一行深入塔木素布拉格苏木恩格日乌苏嘎查、胡树其嘎查、格日勒图嘎查,阿拉腾敖包镇驼奶产品体验中心、奶源基地、驼产业合作社、养驼大户,曼德拉苏木调研银泉骆驼养殖合作社,雅布赖镇大漠人家游客服务中心、“九棵树”国家沙漠公园,详细了解苏木镇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

刘冲霄指出,要认真筹划驼产业和生态特色产业发展,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保证质量,提升产品附加值,促进产品提档升级。要结合地区旅游资源科学谋划旅游产业发展,在科学分析特色旅游资源聚集区承载力的基础上,优先发展小众旅游、周边游,并提早谋划好因旅游资源空间分布不均出现的各类问题,进一步完善功能,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在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和功能布局的基础上,大力推动“路边经济”发展,为壮大嘎查集体经济、促进农牧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刘冲霄强调,要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既要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又要积极探索亮点做法。要落实好党组织主体责任,进一步形成分工清晰、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新局面。要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真正以农牧民群众听得懂、愿意听的方式,广泛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要注重工作实效,坚决杜绝党建、业务“两张皮”的现象,将基层党建工作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统一战线等工作有效融合、一体化推进。

刘冲霄要求,要继续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和激励自己,坚持用“九个必须”武装头脑,在基层岗位上苦干实干、忘我奉献。要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力量,从而转化为指导实践工作的内生动力。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基层困难,于细微处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提升农牧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