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5/2021-00481 发布机构: 阿拉善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1-09-23
公文时效:

致全旗广大经营者的一封信

全旗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经营者:

2021·第十七届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游节(那达慕大会)暨第十六届越野e族英雄会即将在我旗举办,为营造良好节日环境,保障旅游节庆活动有序进行,向广大游客展示我旗良好旅游城市形象,现就经营者规范经营、诚信经营、文明经营倡议如下:

一、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压力没有缓解。市场领域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经营者要清醒认识到疫情尚未结束,警报没有解除,必须树立足够的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提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理解和认识,不折不扣落实好体温监测、两码查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防控措施,共同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

二、坚决维护公平交易秩序

严格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保持商品正常价格水平,严格规范价格行为,做到明码标价,标签价目齐全,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内容明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坚决杜绝针对外地游客的价格歧视、不明码标价、哄抬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价格违法行为;坚决杜绝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消费欺诈等行为,共同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公平有序的营商发展环境。

三、坚守市场安全底线

保障市场安全,既是生产经营不可逾越的红线,也是市场主体发展壮大的根本基础。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经营者要谨记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在安全问题上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和侥幸,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等重点安全领域的生产、经营、使用者尤其要提高警惕。你们要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做到:不具备法定条件绝不擅自开工上马、生产经营使用要严格依规照章操作、发现风险隐患要第一时间整改处置,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贯穿生产经营始终。

四、自觉杜绝违法经营

遵纪守法是市场主体的立足之基和操守之魂。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经营者要牢固树立法制观念、法律素养,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坚决杜绝无照无证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坚决杜绝制售假冒伪劣行为;坚决杜绝销售和使用未经检验检疫、核酸检测的进口冷冻肉、水产品及制品;坚决杜绝市场商超和餐饮单位内的活禽交易宰杀;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坚决杜绝没有相关合格证明的动物产品进入市场。

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对有关经营者的经营行为进行监督,如果发现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12345进行投诉举报。




阿拉善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阿拉善右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阿拉善右旗文旅广电局    

2021年9月23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