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阿右旗召开2021年旗安委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重点文旅活动工作部署会议

9月22日,阿右旗召开2021年旗安委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重点文旅活动工作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区、全盟安全生产及重点文旅活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旗委副书记、代旗长姜冰洁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谢方仁主持会议,敖特根其木格、曹雨飞、郝世伟、阿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研判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充分认识旗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懈怠,行动上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口气、歇一歇的倾向,切实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紧抓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堵塞安全漏洞,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各项重点任务。在安全生产方面,要加强安全源头管理,加强重大风险管控,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在旅游安全方面,要切实维护市场秩序,规范景区运行,保障交通出行,强化社会治安,加强应急预警,做好舆情监控。在疫情防控方面,要突出抓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摸排管控,严把“外防输入”底线,筑牢疫情监测防线,强化旅游环节防控,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和疫情应急处置准备。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应急管理有序衔接。各苏木镇、各部门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重大问题,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行业部门依法监管责任,扎实抓好行业监管工作,切实增强事故预防、形势分析、预警预测能力。要督促生产经营单位把安全生产作为事关企业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培训,健全监管机构,完善安全制度,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始终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倒逼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着力提高安全监管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全旗上下要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为全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创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让全旗各族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