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旗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9月23日,旗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旗委副书记、代旗长、旗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冰洁主持会议,通报全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旗委书记、旗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刘冲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旗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忧患意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工作要求、强化思路举措,充分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重要性,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现实紧迫感和危机感,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流程,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和麻痹思想,科学精准、有力有序的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压实压紧“四方”责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包联责任,扎实落实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机制,加强旗、苏木镇、嘎查村(社区)三级网格化防控体系建设,织密织牢安全防控网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全旗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要求,要加强疫情防控各领域监测排查工作,下足绣花针功夫,紧盯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突出防控重点,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抓好每个环节,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要进一步强化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化大数据排查、流调、隔离、社会管控、医疗救治、宣传引导、指挥督导、后勤保障九大基础防控能力,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持续巩固全旗疫情防控“零疑似、零确诊”的防控成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盟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强防控应急演练,做足应急预案,做好思想准备、技术准备、物资储备、新闻发布会准备等工作,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快速有效处置,切实做到思路清、底数清、情况明、行动快。要全方位做好宣传引导和疫苗接种工作,全力做到“应接尽接”。

会议强调,近期,我旗将举办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游节和越野e族英雄会,疫情防控面临形势更加复杂,各方压力不断增大,任务更加艰巨。全旗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强节庆期间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旗人员的排查管控,强化全链条监测跟踪和全流程闭环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按照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的要求,确保24小时内追踪排查到位、管控到位。要加强工作指挥调度和统筹部署,加强应急防控演练,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强化各部门间的高效衔接和协同作战,扎实做好区外人员的信息采集、核酸检测、隔离留观等各项工作,科学有序的安排好各类节庆活动,为十一“黄金周”期间越野e族英雄会的成功举办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全旗文旅产业提档升级。

旗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相关成员单位和各苏木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