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石泰峰在与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带头真抓实干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石泰峰在与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

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带头真抓实干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9月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与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强调政法系统“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带头真抓实干,着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9月2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与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石泰峰指出,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在全区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上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是整治政法队伍积弊沉疴、净化政法系统政治生态的关键所在。各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正人先正己、治警先治长,积极主动地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自我剖析、深入排查,带头抓好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为广大政法干警立好标杆、当好榜样,引领带动广大干警切实增强搞好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有力把这场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勇挑重担,既挂帅又出征,紧盯重要工作、重大问题、重要环节、重要案件,亲力亲为地抓、尽心竭力地干,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确保自治区党委各项要求得到有力有效落实。其他班子成员都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敢抓敢管、不等不拖,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石泰峰强调,当前第二批教育整顿正处于查纠整改环节,这是最需要动真碰硬、发力攻坚的重点环节,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百分百”干劲,切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坚决做到查得准、挖得深、改得实、治到位。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刀刃向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每个环节推进、每项任务落实,下大气力解决好思想认识、查纠整改、建章立制、组织推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教育整顿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要把握好、运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深挖彻查案件线索,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切实修复和净化我区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要主动接受中央督导组的督导,对督导组移送的线索及时核查处理,指出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提出的要求坚决落实到位。要坚持统筹兼顾、科学摆布,确保各项工作协调共进,实现开展教育整顿与保障改革发展、维护安全稳定两手抓、两促进。

      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衡晓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宗仁,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自治区国家安全厅、司法厅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
信息来源:内蒙古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