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孟和到阿右旗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12日,副盟长孟和深入阿右旗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旗委副书记、旗长姜冰洁,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谢方仁,副旗长曹雨飞陪同调研。

孟和先后深入阿拉腾敖包镇、曼德拉苏木、巴丹吉林镇交通卡口、嘎查社区及酒店、商超、药店、疫苗接种点等地调研督导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认真听取阿右旗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孟和指出,春节将至,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也即将召开,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尤为关键。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聚焦防疫关键领域,加强查漏补短,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确保防线不失守、疫情不发生。

孟和强调,要认真学习研究《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战手册》,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科学有效的方案和预案,构建好旗级及向苏木镇、嘎查、社区的触角延伸,做到包联指导、督导检查到位,不留空白和盲区。要加强春运春节疫情防控,统筹疫情防控和年节群众需求,做好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做好返乡大学生、务工人员、探亲人员、出差返回人员的排查工作,落实好属地管控措施。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责任,交通卡口是第一道关口,工作人员必须以严谨认真细致的态度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既要有疫情防控的严肃责任,也要有科学化人性化的态度,能早则早,日清日结,高效率完成流调和核酸检测。要做实物资储备保障,加强监测调度,确保节日期间蔬菜水果、米面油、肉蛋奶等日用品、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保持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的机制不放松,不断加强和理顺常态化演练工作,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构筑起全民免疫屏障。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加强对值班值守和一线人员的关爱关心,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坚决杜绝瞒报、迟报、漏报、错报疫情。要强化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重点加强市场安全和天然气使用安全监管,杜绝隐患发展成问题、发展成事故,确保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