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小课桌,大民生”——姜冰洁深入学校调研校内课后服务工作

1月21日,旗委副书记、旗长姜冰洁深入阿拉善右旗第一中学调研指导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谢方仁及教体系统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姜冰洁一行详细了解课后服务的课程内容设置、时间场地安排、师资经费保障等方面情况,听取当前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对策建议,并与来自民勤县的特邀优秀骨干教师,就进一步丰富校内课后服务形式、改善教学方式方法等内容交换了意见。

姜冰洁强调,“小课桌,大民生”,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及高中年级校内课后服务是本年度的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关系到教学质量,更关系到民计民生,要扎实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以提升课后服务质量为着力点,以学生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建立健全课后服务内容、质量规范和监管体系,完善教师配置、经费保障和管理机制,推进课后服务与素质教育有机融合,推进课后服务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把课后服务办成“学生喜爱、家长满意、学校支持”的民生实事。

姜冰洁要求,要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与周边地区优质教学资源的交流互通力度,切实提高教师们的课堂教学水平和课后服务能力。希望全体高中教师能够继续发扬务实苦干的工作作风和联合作战的团队精神,扎实上好每一节课,认真辅导每一名学生,全力以赴为广大学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同时,希望全体高三学子争分夺秒,不负学校重托,不负恩师厚望,奋力争取今年高考新胜利。

编辑:
信息来源:旗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