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阿拉善右旗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123次调度会‍

1月21日,旗委副书记、旗长、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姜冰洁主持召开阿拉善右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123次调度会,传达学习了近期自治区、盟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听取了各工作组、成员单位培训演练、防控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春节、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多地出现关联疫情扩散传播的情况,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风险与压力在不断增大。全旗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自治区、盟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未雨绸缪、提前部署,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关键节点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苏木镇、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一丝不苟、严阵以待的工作态度,将社区、嘎查及防控卡口作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环节,配强人员力量,强化网格管理,实现精细化管控。各工作组及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提高核酸检测频次,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彻底消除潜在隐患。各苏木镇要严格落实来(返)旗人员排查工作,全面推行、用活用好“阿拉善健康宝”,不折不扣做好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春节在即,全旗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积极配合旗内各项防疫措施落实,织密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的防控网格。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防控体系高效运转,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各族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旗指挥部在家的各副总指挥、各工作组组长、各成员单位及苏木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