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5/2022-00840 发布机构: 旗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2-11-02
公文时效:

阿右旗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疫情期间对这几类人员发放救助金!

申请时间:即日起开始!!!

救助对象:

1.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导致收入骤降、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且符合低保条件的城乡居民,可以申请享受城乡低保。

2.受疫情影响基本生活暂时陷入困难的家庭或个人,可申请享受临时救助。

3.因家庭成员被隔离导致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家庭或个人,可申请享受临时救助。

4.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返岗复留、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未纳入低保范围的,可在务工地或常住地申请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5.低保边缘家庭中的未就业大学生、创业失败大学生,可在户籍地或常住地申请临时救助。

6.因疫情滞留且在住宿、饮食等方面遭遇临时困难的人员,可申请临时住宿、饮食、衣物等方面救助帮扶。

申请方式:

由本人向务工地或常住地嘎查(居)提交相关资料,苏木镇对符合申请救助条件的申请人资料进行审核审批(临时救助报旗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审核审批),并报旗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备案。旗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根据申请对象实际情况给予临时救助。

社会救助政策咨询电话:0483-6021182

解读连接:【音频】阿右旗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疫情期间对这几类人员发放救助金!

编辑:
信息来源:旗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