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5/2022-01216 发布机构: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人大建议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2-11-29
公文时效:

对旗十三届一次人民代表大会第101号建议的答复

李丽丽(巴丹吉林镇阳光社区)

您在旗十三届一次人代会上提出的《关于建设定点屠宰场和开展本地屠宰场检疫工作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建设定点屠宰场是确保群众肉类食品供应和食品安全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近年来,旗委、政府经过不懈努力,已在全旗协调筹建了三家定点屠宰场,具体情况如下:

1.内蒙古梦苑惠臻肉联食品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投入建设,总投资1275.15万元,总建筑面积12800平方米。现该场基础建设已经完工,生产设备已经全部购进,污水处理设施安装完成并取得了环保部门的备案登记。

2.内蒙古苍天牧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阿日毛道嘎查,总投资3000万元,占地3600平方米。该场于2017年开工,一期已投入800多万元,现基础设施、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已建设完成,并实现了水电并网。

3.阿拉善左旗自康养殖专业合作社牛羊驼定点屠宰场:位于阿拉腾敖包镇查干努如嘎查,已取得屠宰证书,并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我旗北部苏木镇的牛羊屠宰困难问题。

其中,内蒙古梦苑惠臻肉联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苍天牧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屠宰场由于多种原因,建设进度相较缓慢,目前暂未投入使用。现旗委、政府正通过争取项目、招商引资等各种办法,督促和协助两家屠宰企业加快建设进程,助推全旗屠宰行业规范化建设。

最后,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阿右旗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随时向我们提出更多的、更好的建议与意见。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30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