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5/2022-01217 发布机构: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人大建议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2-11-29
公文时效:

对旗十三届一次人民代表大会第102号建议的答复

苏宁(雅布赖镇新呼都格嘎查)

您在旗十三届一次人代会上提出的《关于解决农牧区银行业务办理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我旗辖区内共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其中阿拉善右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雅布赖镇设有分社并配备ATM机,在阿拉腾朝格苏木(包含呼和乌拉嘎查和查干通格嘎查)、巴彦高勒苏木、曼德拉苏木等地均设有助农金融服务点,并由指定网点分区域利用移动终端、APD等开展流动性金融服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阿拉善右旗分公司在雅布赖镇设有1处营业网点并配备自助存款机,能够覆盖周边苏木(嘎查)农牧民办理金融业务。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中,阿拉善右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日,巴丹吉林分社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六;阿拉善右旗工商银行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日;阿拉善右旗农业银行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六;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路营业所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六,在营业时间均能够正常办理日常业务。目前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均布放了ATM机等自助设备,可以24小时自助办理存取款、小额转账等业务。

对于在苏木镇设置银行营业网点的建议,上级及旗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暂无设增设营业网点规划,一是因为我旗辖区部分苏木镇(嘎查)常住人口稀少、分散,业务量小,且设置银行营业网点的建设成本费用和网点日常运营维护费用较高,以及现行规定对营业网点的安全保卫的相关要求较为严格;二是因为目前移动支付使用频繁,现金用量较少,营业网点利用率较低,且偏远农牧区手机信号网络覆盖区域,均可以通过手机银行、扫码付等网络金融手段办理基础金融业务。下一步,我旗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加大力度完善苏木镇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苏木镇金融服务业务网络,为农牧民生产生活营造便利条件。

最后,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阿右旗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随时向我们提出更多的、更好的建议与意见。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30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