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5/2022-01221 发布机构: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人大建议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2-11-29
公文时效:

对旗十三届一次人民代表大会第106号建议的答复

马军(巴彦高勒苏木巴音宝格德嘎查)

您在旗十三届一次人代会上提出的《关于通电农牧户“煤改电”新型取暖设备购置和补贴的意见建议》收悉,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冬季取暖关系到广大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清洁取暖更是与生态治理、美好生活息息相关。推广应用“煤改电”新型取暖技术对生态优化、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有序开展“煤改电”工作有关事宜的紧急通知》(内能电力字〔2022〕722号)要求,我旗经调查摸底,无集中供暖也无网电的居民共计1137户,占总户数的8.8%,且以上住户都居住在分散的牧区。初步摸底,以上1137户中,有电取暖意愿的353户,根据电力公司投资不超过10万元,且电网线路1公里内的牧户按自愿接入电网的政策,目前主要有两种解决途径:一是若有企业、军队等电力线路经过,可将周边1公里范围内牧户接入网电;二是牧民根据生产生活条件,将住房搬迁到网电线路1公里范围以内的,可依政策接入。我旗暂时不具备大型建设供电线路,将全部牧户覆盖的能力和必要。

在今年的旗级重点项目中已将阿拉腾朝格苏木呼和乌拉嘎查、查干通格嘎查列入实施计划,今后计划在全旗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地区逐步推广“煤改电”,巴彦高勒苏木已开始编写项目实施方案,在各项条件都具备时争取安排。

针对您提出的意见建议,下一步我旗将深入推进惠民工程,随时关注国家和自治区农牧区用电项目建设计划,主动对接,积极向上汇报,争取上级部门支持。

最后,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阿右旗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随时向我们提出更多的、更好的建议与意见。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30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