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5/2022-01222 发布机构: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人大建议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2-11-29
公文时效:

对旗十三届一次人民代表大会第107号建议的答复

张军(阿右旗巴丹吉林镇巴音博日格嘎查)

您在旗十三届一次人代会上提出的《关于改善东大山以东草牧场居住牧民通讯信号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旗移动通讯信号基站建设步伐加快,目前,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在全旗共建成通讯基站350个,其中:2G基站91个、3G基站55个、4G基站174个、5G基站30个。但是,由于阿拉善右旗牧区面积大,人口密度较低,特别是牧区牧户居住分散,部分嘎查通讯信号弱,现有的通讯信号只能覆盖苏木镇及主要交通道路沿线,基站信号覆盖率确实存在部分未覆盖或覆盖较弱的情况。

针对您提出的建议,旗相关部门已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进行了协调对接。经旗移动公司网络优化人员现场核查,该地区附近有移动公司2座通信基站。由于牧民居住分散,距离移动通信塔较远,手机信号不好。目前情况下,旗移动公司建议牧民自行采购信号放大器一类的通信设备。由于该区域内没有市电,牧民居住分散,不能满足基站的要求。旗移动公司现已将本区域的基站情况上报盟公司进行优化,提高信号覆盖面;旗联通公司已将您反映的问题向盟公司进行了汇报,目前盟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正在对我旗通信网络覆盖情况进行现场核查;旗电信公司在区域位置、资金以及其他方面具有一定的限制与困难,暂时无法解决该地区的信号等问题。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积极与移动、联通、电信3家通信运营商加强协调和沟通,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加快对现有通讯网络的提升改造步伐,进一步提高通讯信号质量,同时逐步缩小偏远地区移动通讯信号盲区,为推动我旗乡村振兴和旅游业、驼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通讯保障。

最后,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阿右旗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随时向我们提出更多的、更好的建议与意见。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30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