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5/2022-01224 发布机构: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人大建议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2-11-29
公文时效:

对旗十三届一次人民代表大会第109号建议的答复

乌日图那生(塔木素布拉格苏木格日勒图嘎查)

您在旗十三届一次人代会上提出的《关于平价煤不分农牧区和城镇居民全部发放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对农牧区居住的农牧民提供平价煤,是为了应对煤炭价格短期内飙升,保障牧区农牧户冬季取暖用煤,依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内政发电〔2021〕11号)精神和《阿拉善盟农牧区农牧户冬季取暖用煤工作实施方案》(阿署办发〔2021〕44号),结合我旗实际制定的具体措施。

根据《阿拉善右旗农牧区农牧户2021年冬季取暖用煤工作实施方案》(阿右政办发〔2021〕47号)规定,原则上在巴彦浩特镇、巴丹吉林镇、雅布赖镇等实行集中供热地区的农牧民不列入此次保供范围。平价煤保供范围之所以作以上限定,是因为城镇集中供热费收取标准稳定,并没有随着煤炭市场价格的飙升而上调,仍然执行原来的取暖费收取标准,而在牧区居住的农牧户,取暖煤要自行采购,由于煤价上涨,购买冬季取暖煤需要支付的费用远远高于上年同期,承受较大资金压力。

最后,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阿右旗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随时向我们提出更多的、更好的建议与意见。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30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