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5/2022-01225 发布机构: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人大建议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2-11-29
公文时效:

对旗十三届一次人民代表大会第110号建议的答复

阿拉腾苏和(塔木素布拉格苏木乌仁图雅嘎查)

您在旗十三届一次人代会上提出的《关于有效解决部队演习和牧民生产生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国家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程加快推进,部队演习逐渐增多。经与相关演习部队沟通,演习区域的选择最大程度避开人员密集和生产生活区域,尽可能减少演习对牧民生产生活的影响。演习期间,若需牧民撤离演习区域,相关部队会提前与苏木(镇)沟通,通知各嘎查演习区牧民撤离,并给予一定数额的误工补偿。部队在进行兵器试验前会提前与苏木(镇)联络员进行沟通联系,告知落弹点坐标,联络员通知落弹点周边群众做好疏散和转移。炮弹落地会对落弹点草场造成损坏,相关单位按照1发炮弹300元(涉及草场200元,联络员100元)的价格进行补偿。国无防不立,强大的国防是国家、民族生存与发展的基本条件,人民群众是建设强大国防的力量源泉。下一步,我旗将积极对接部队,加强沟通与协调,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同时,倾力保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最后,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阿右旗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随时向我们提出更多的、更好的建议与意见。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30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