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 旗本级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5/2022-01056 发布机构: 旗就业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旗本级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2-11-09
公文时效:

【音频】关于失业保险金申领的政策解读

失业保险金申领.mp3

一、失业保险申领条件政策标准及如何申领:

(一)、条件及政策标准: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未办理失业登记的可在申领失业保险金时同步办理)。

(二)、如何申领:1.持身份证或二代社会保障卡到自治区范围内的人社综合柜员窗口进行申领;2.通过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rst.nmg.gov.cn)网上办事大厅个人办事专栏进行申领;3.通过国家社会保险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待遇申请专栏进行申请; 4.通过内蒙古人社手机APP进行申领;5.通过蒙速办手机APP内蒙古人社服务栏目或电子卡包的社会保障卡栏目进行申领;6.通过支付宝、微信电子社保卡小程序进行申领。

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领条件政策标准及如何申领:

(一)、条件及政策标准:

1.申请享受政策企业(单位)所在的统筹地区,上年度失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备付期限应在1年以上;

2.参保企业(单位)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

3.参保企业(单位)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30人(含)以下

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20%;

4.未列入严重违法失信黑名单、未列入出清名单僵尸企业、符合当地环保政策。

(二)、如何申领:企业(单位)银行账户等信息完善的无需申请,通过“免申即享”模式直接向符合条件的单位精准发放稳岗返还资金。通过信息比对未筛查出来的参保单位,可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rst.nmg.gov.cn)网上办事大厅单位办事专栏进行申请,无需上传营业执照等材料。

编辑:
信息来源:旗就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