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5/2022-01271 发布机构: 阿拉善右旗红十字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协提案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2-12-01
公文时效:

对旗十一届一次政协会议第0047号提案的答复

萨仁高娃、满都拉其其格

您在政协阿拉善右旗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为嘎查牧民解决人畜饮水困难问题的建议》已收悉,经旗人民政府审核同意后,现答复如下:

干旱缺水一直是制约我旗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近年来,我旗农牧区地下水水位下降问题属普遍现象,造成部分筒井水量少甚至干枯。针对该问题,2022年初,旗水务局已对远距离拉水困难牧户进行了摸底调查,并结合实际编制了《2022-2023年阿右旗分散牧户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农牧户饮水困难问题将得到逐步解决。同时,2022年全旗分散牧户安全饮水工程已开始实施,计划通过打机电井、修建筒井、安装储水窖和家用水处理设备等措施,有效解决部分牧户的安全饮水困难问题。

最后,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阿右旗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随时向我们提出更多的、更好的建议与意见。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30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