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5/2022-01273 发布机构: 阿拉善右旗红十字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协提案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2-12-01
公文时效:

对旗十一届一次政协会议第0049号提案的答复

宝音吉日格勒

您在政协阿拉善右旗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苏布日格嘎查中心段修油路的建议》已收悉,经旗人民政府审核同意后,现答复如下:

阿右旗地域广大,公路建设起步较晚,特别是农牧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较为滞后,诸多因素严重制约了农牧区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为此,多年来旗政府及交通部门不断加大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争取力度,建设完成了多条农牧区公路,完成了全旗苏木镇和嘎查村通沥青水泥路的目标,初步解决了广大农牧民的出行难问题。但由于每个嘎查所处位置不同,交通部门只能考虑客观实际因素,按最近距离的主干道连接通嘎查公路。

您所建议的解决苏布日格嘎查至刺马子5000米交通不便的问题,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要求:“有序推进乡镇通三级及以上等级公路、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和危桥改造”。目前,农村公路建设以抵边路、产业路、旅游路为主,您所提及的苏布日格嘎查属于已通沥青水泥路的嘎查,且嘎查和刺马子井既不是旅游景区也不是产业园,故争取难度较大。

下一步,旗交通部门将积极加大争取项目支持力度,缓解嘎查交通压力。

最后,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阿右旗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随时向我们提出更多的、更好的建议与意见。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30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