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5/2022-01296 发布机构: 阿拉善右旗红十字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协提案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2-12-02
公文时效:

对旗十一届一次政协会议第0072号提案的答复

张哈达

您在政协阿拉善右旗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提升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的建议》已收悉,经旗人民政府审核同意后,现答复如下:

我旗将认真贯彻落实旗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安排部署,加快整合市场监管执法队伍,持续深化市场监管改革工作,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创新机制,强化监管,着力提升执法队伍的能力水平。一是结合建设学习型执法队伍,加强执法人员培训,转变工作作风。积极组织旗市场监管系统参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的“每周一课”网络培训,学习市场监管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并组织旗市场监管系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等有关文件,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的素质水平,提高工作效率。二是优化基层队伍年龄结构。发挥年轻干部优势,逐步实现基层监管队伍年轻化。2020-2021年旗市场监管系统科学设置机构,合理调配人员,调整补充工作人员5人,一定程度上解决人员严重不足的问题。2022年根据工作需要商调食品类相关专业工作人员1名,拟招录相关专业工作人员2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专业人员稀缺的问题。三是旗人民政府已将旗市场监管局及市场监管所的办公场所维护、执法装备更新、食品安全抽检等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并优先予以保障。2022年财政预算安排食品安全抽检经费15万元、产品质量抽检经费15万元。同时在保证行政执法监督正常运转的情况下,统一订购基层执法装备,推动改善执法装备差现状,逐步增强执法一线的办案能力。

最后,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阿右旗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随时向我们提出更多的、更好的建议与意见。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30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