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5/2022-01298 发布机构: 阿拉善右旗红十字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协提案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2-12-02
公文时效:

对旗十一届一次政协会议第0074号提案的答复

布和巴雅尔

您在政协阿拉善右旗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嘎查牧民如何提升经济收入的建议》已收悉,经旗人民政府审核同意后,现答复如下:

巴丹吉林沙漠景区是全盟的重点景区,是我旗旅游开发的主阵地,按照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的目标要求,阿右旗雅布赖镇打造“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十三五”期间,在镇区、G307沿线新建了游客信息服务中心、驼队驿站、大漠人家旅游专业村、汽车营地、旅游厕所等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基本满足游客需求。巴丹吉林嘎查2014被列入中国第三批传统村落名录,雅布赖镇人民政府委托内蒙古中元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编制了巴丹吉林嘎查传统村落保护规划,对嘎查队部及原住牧户民宿进行了整体改造提升,实施了“巴丹吉林庙修缮”工程。为进一步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继续壮大嘎查集体经济,充分调动农牧民发展旅游业的积极性,注重发挥嘎查党员和致富带头人作用,加大人才队伍培养力度,引导嘎查农牧民增加自身造血功能,鼓励农牧民积极发展农牧家游、特色民宿,沙漠驼队、沙漠运输等旅游活动,为游客提供餐饮、住宿、娱乐、生产生活体验等服务项目。

下一步,我旗将围绕“着力打造重要的沙漠旅游目的地和旅游集散中心”发展目标,加大工作力度,严格按规划有序推进巴丹吉林沙漠景区的建设与发展。

最后,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阿右旗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随时向我们提出更多的、更好的建议与意见。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30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