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152922011766511Y/2022-00289 发布机构: 阿拉善右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2-05-18
公文时效:

关于公布阿拉善右旗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办学质量问题专项整治监督举报电话的公告

为规范我旗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提高办学质量,维护职业技能培训正常秩序,保障培训学员合法权益,确保民办职业技能培训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切实发挥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对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和稳定就业的积极作用。现将阿拉善右旗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办学质量问题专项整治监督举报电话及其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监督举报电话及通信方式

举报电话:0483-6023130

通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雅布赖路853号党政大楼阿拉善右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30办公室

邮政编码:737300

受理单位:阿拉善右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监督举报的范围

受理阿拉善右旗范围内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办学质量有关投诉举报问题。

(一)无证非法办学行为。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是否依照法定程序审批并取得人社部门或政务审批部门办学许可情况;是否按照国家规定,依法在民政、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进行法人登记情况;是否存在未经许可擅自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非法办学机构。

(二)超越办学许可范围办学行为。民办培训机构是否按照国家职业标准和审批部门核准的职业培训工种、层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民办培训机构是否存在超越办学许可范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特别是面向中小学开展学科类培训的行为。

(三)违规异地办学行为。民办培训机构是否在办学许可证核定的办学地点之外办学,擅自设立分支机构和分教点的行为。

(四)虚假招生简章和广告行为。民办培训机构是否按照登记备案的内容刊登发布招生广告和信息情况;是否存在“乱承诺、包通过”等虚假招生简章和广告的行为;是否按照管理规定报备教材、教学计划、大纲,比对学员原始报名、结业名册,是否存在虚假招生、报名专业与毕业专业不符的情况。

(五)违规收费行为。民办培训机构招生管理、财务状况、招生协议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存在超标准收费、乱收费、只收费不开票以及骗取、套取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等行为。

三、监督投诉举报须知

投诉举报人应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反映问题要客观真实,对所提供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使用真实姓名、联系地址和电话,不得捏造、歪曲事实。如存在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等行为,将视情节轻重,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特此公告



                                                                               阿拉善右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18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右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