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阿右旗图书馆智能数字化建设项目启动实施

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文化需求,顺应数字信息化发展趋势,不断提升图书馆智能数字化服务水平,阿右旗2022年“十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的图书馆智能数字化建设项目启动实施。

在阿右旗图书馆,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智能数字设备安装、调试和图书安全磁条加工等工作。图书馆智能数字化建设项目总投资200万元,购置了数字化处理及管理平台配套系统设施设备,打造阅读云平台,提升软件服务能力,购置微型图书馆4台、图书自动借还书设备等,为读者提供24小时自助借还书便利服务。阿右旗图书馆智能数字化设备投入使用后将实现图书管理智能自动化,为群众提供更贴心的公共文化服务。

阿右旗图书馆现有图书总藏量54000册,图书43000册,其中蒙文图书4000多册,少儿图书8100多册,每年订阅蒙汉报刊杂志117种左右。为了提升图书馆服务能力,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图书馆对馆内环境进行改造,细分了图书馆、文化馆工作区域,重新布局图书功能区,划分了综合阅览室、少儿阅览室、文学阅览室、蒙文阅览室、阅读自习区等,使读者阅读更加便利、舒适度更高。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