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最美家庭心向党 同心喜迎二十大”暨2022年阿右旗“最美家庭”揭晓

5月19日,由阿右旗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旗妇女联合会主办,旗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最美家庭心向党 同心喜迎二十大”暨2022年阿右旗“最美家庭”揭晓表彰仪式在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旗委副书记王东,旗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宁,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仁高娃,副旗长王晓东,旗政协副主席彭艳霞出席揭晓表彰仪式,并为获奖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及奖牌。

丁宁代表阿右旗委、政府向受到表彰的“最美家庭”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妇联工作立足家庭主阵地,强化典型引领,打造活动品牌,广泛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一批可学可敬的家庭脱颖而出。全旗先后有3户家庭被评为国家级“最美家庭”、7户家庭被评为自治区级“最美家庭”、27户家庭被评为盟级“最美家庭”、46户家庭被评为旗级“最美家庭”。希望受到表彰的“最美家庭”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力传承好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廉洁奉公、邻里互助的中华家庭美德和互爱、诚信、宽容、勤俭、和睦的文明家风,用家庭之美助推社会文明进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晓东宣读2022年阿右旗15户“最美家庭”名单。参加表彰仪式的“最美家庭”共同分享了2022年阿右旗荣获全国“五好家庭”代表尼玛、全区“最美家庭”代表何金花、全盟“五好家庭”暨“最美妈妈”代表李丽丽、全旗“最美家庭”代表金花等民族团结一家亲、孝老爱亲树家风、爱岗敬业乐奉献、疫情防控献爱心的家庭故事,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揭晓表彰仪式上,阿右旗老年大学舞蹈班表演了舞蹈《万疆》,乌兰牧骑队员表演了扬琴独奏《醉乡》、歌曲《 中国相信 》,出席揭晓仪式的旗领导与“最美家庭”代表共同合影留念。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