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刘冲霄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全旗上半年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我旗贯彻落实工作

6月21日,阿右旗委书记刘冲霄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全旗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林长制工作、全旗思政课建设工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及阿右旗群众信访问题整改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王东等在家旗委常委出席会议,孙刚德等在家旗处级领导及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刘冲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抓紧摸清旱情,拿出切实可行的抗旱救灾方案,通过发放平价饲草料,组织开展人工降雨等措施,有效缓解旱情对农牧业生产的影响,帮助农牧民渡过难关。要切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的常态化排查整治,为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作出应有贡献。

刘冲霄要求,旗教体部门和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研究解决中小学思政课薄弱问题,全面提升思政课质量,推动形成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从严整治食品安全问题,全链条、全环节维护好食品安全,加强驼奶奶源质量监测管控,确保饲草料喂养、骆驼疫病防治、驼奶储存保鲜等各环节的安全,推动驼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落实好系统化“护绿”、科学化“增绿”、产业化“兴绿”、制度化“管绿”各项措施,重点抓好禁牧休牧、林草生态修复、林草灾害防治等各项工作,统筹人工造林和新能源产业发展,为我旗新能源产业发展预留足够空间。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