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我们的新时代|阿右旗开展结对结亲暨保护救助关爱妇女儿童系列活动

在自治区首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开启之际,6月23日上午,阿右旗妇联联合旗民政局、残联、红十字会等10个部门开展阿右旗“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妈妈”首批结对结亲暨保护救助关爱妇女儿童系列活动,副旗长曹雨飞出席并致辞。

活动中,荣获自治区、盟级“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及“最美妈妈”称号的5户家庭成功实现“一对一”结对结亲,现场签订联系卡,并通过“红丝带”紧紧牵起了10户家庭、两个民族缘分的桥梁。旗民政局、红十字会分别为5户困境家庭送上了爱心卡和爱心包。

曹雨飞希望结对家庭以此为起点,用实际行动为困难儿童、困境家庭办实事、解难事,使其感受到“最美”的担当和温暖;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妇女儿童发展的需求出发,解决其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

活动中,各参与单位、部门结合自身实际、优势,对《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红十字会法》等法律法规进行现场宣传,并设置执业律师法律咨询台,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