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阿右旗政协举办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6月22日,政协阿右旗十一届委员会举办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旗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刚德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副主席李守福主持。旗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十一届全体政协委员参加培训。

孙刚德强调,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学习机会,把此次培训作为系统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抓手,更好地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发挥积极作用,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努力成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高素质政协委员;要学有所用,知行合一,通过学习,更加主动地服务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全旗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一个理念”、“两个能力”、“三个中心”、“四个引领”主动参政议政,为旗委、政府科学决策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严守纪律要求,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有定力、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良好形象,切实提高学习的实效性,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

培训邀请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信息调研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珍亮作专题讲座,为委员进一步学习掌握人民政协基本理论知识和委员履职能力建设,以及如何撰写高质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做好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等工作提供思路,不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同时邀请盟政协办公室信息科负责人海亚超就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云平台的操作与使用进行专题培训,旨在让每位委员熟悉掌握远程协商、委员履职、提案管理、社情民意信息等系统功能,并通过系统应用开展履职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协整体工作智能化水平。

委员们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要以此为契机增强学习本领,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为凝聚共识多出力,为服务发展多献策,为民生幸福多尽责,为履行委员职责多创新,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谋、谋有所行、行之有效,全力为旗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