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我们的新时代丨阿右旗:“双减”政策严落实 “五项管理”促发展

阿右旗认真贯彻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五项管理”政策精神,扎实做好“双减”工作,减负提质多措并举,使学生真正感受到学习的快乐。

在阿右旗一中,每天下午后两节课的特色体育活动,让校园充满了生机和活力。篮球、足球、跳绳等多样化、趣味化的体育锻炼活动,让学生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放松心情尽享快乐时光。

为全面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综合素质,阿右旗一中严格落实教育“双减”政策,通过统筹课程资源,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后服务,从根本上满足学生多样化教育需求。将课后服务变成学习困难学生补齐短板的“摇篮”、学有余力学生拓展学习空间的“灶台”、有特长爱好学生放飞梦想的“赛道”,学生有了更加多元化的成才路径。

阿右旗一中持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通过“导、学、练、展、评”教学环节提升课堂效率,让学生在自主、合作、探索下完成学习任务。形成落实“双减”的浓厚氛围,推进育人方式改革,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自2021年秋季起,阿右旗在原有实施课后服务的基础上,将服务范围拓展到全旗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行“5+2”模式,全旗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学校覆盖率100%、学生覆盖率100%,从根本上消除了校外培训机构滋生扩张的土壤。

为切实减轻学生负担,阿右旗构建内外并举的长效体系,组建排球、足球、跳绳等12类30余个免费社团,学生自愿跨校报名参加,利用周末2小时时间开展社团活动,举办周末社团成果展演,通过成果展示、比赛竞赛、现场创作、亲子互动等形式展示学校素质教育成果,培养学生特长、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确保学生掌握2项运动技能、1—2项艺术特长,从根本上解决“小胖墩”“小眼镜”问题。目前,社团活动学校覆盖率100%,学生参与率90%以上。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