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法规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5/2022-00976 发布机构: 旗政务服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策法规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2-09-30
公文时效:

阿拉善右旗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考核管理和信用评价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根据《阿拉善右旗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管理规范(试行)》精神,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考核对象

在全旗范围开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中介机构。

二、考核管理和信用评价的内容

考核管理与信用评价得分合并计算,综合考评得分总计100分。

考核管理方面:中介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服务质量、服务时效、服务收费、服务规范4个方面进行量化赋分,评价总分值为60分。各组成部分评价内容及分值计算如下:

(一)服务质量(20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标准、技术导则、技术规范等从事文本编制和技术服务工作。满意(16分-20分),基本满意(12分-15分),不满意(11分及以下)。

(二)服务时效(20分):严格按照承诺时限完成合同载明的中介服务内容。满意(16分-20分),基本满意(12分-15分),不满意(11分及以下)。

(三)服务收费(10分):收费合理,符合市场调节价或政府定价标准。满意(8分-10分),基本满意(5分-7分),不满意(4分及以下)。

(四)服务规范(10分):营业执照、资质证书齐全且合法有效,在规定的经营范围承揽业务;有健全的内控制度、内审制度和技术审查体系;遵守行业规则,严格履行合同,廉洁从业,高效服务。满意(8分-10分),基本满意(5分-7分),不满意(4分及以下)。

信用评价方面:依据中介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资质资格、规范管理、成果质量、依规收费、服务效能等评价指标实施综合量化评价,信用评价总分值为40分,各组成部分评价内容及分值计算如下:

(一)资质资格(5分):营业执照、资质证书等齐全且符合法定资质资格条件。

(二)规范管理(6分):在规定的经营范围承揽业务;有健全的内控制度、内审制度和技术审查体系;遵守行业规则,严格履行合同,廉洁从业,高效服务。

(三)成果质量(10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标准、技术导则、技术规范等从事文本编制和技术服务工作。

(四)依规收费(10分):执行行业通行的收费标准或市场协议价,并在委托协议中明确约定。

(五)服务效能(9分):在承诺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委托工作任务。

各行业主管部门可根据实际进行考核管理和信用评价的内容。

三、考核实施

考核管理和信用评价工作实行年度考核制,由各级行政审批部门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具体实施。

四、结果应用

中介服务机构综合评价得分确定为五个等级,分别为:优秀(90分以上)、良好(80分-89分)、一般(70分-79分)、较差(60分-69分)、差(60分以下),行政审批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可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向社会公开发布,引导服务对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等级较高的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中介服务机构被综合评定为优秀、良好信用等级的,优先被推荐参与政府投资项目。中介服务机构被综合评定为一般信用等级的,列入正常管理。中介服务机构被综合评定为较差信用等级的,由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实施较高频率、较高强度监管,重点审查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行政审批部门在其参与政府投资项目时应从严把关。中介服务机构被综合评定为差信用等级的,列入黑名单,取消其下年度中介机构库的入库资格并予以公示,不得在本行政区域内从事相关业务活动。

五、工作要求

旗直相关部门和旗政务服务管理部门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组织精干力量,按照时间节点,把握考核评价工作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中介服务机构考核管理和信用评价工作。

编辑:
信息来源:旗政务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