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丨阿右旗各苏木镇各部门在行动(5)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阿右旗开展“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更好把务实担当的作风强起来,把勤廉高效的效能提起来,“亮丽阿右旗”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陆续报道刊载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各单位“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工作动态,着力营造风正劲足、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全力推动旗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阿右旗发改委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专项行动总体要求。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解决问题,带头查问题、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敢想敢干敢担当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牵头抓总,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全体干部职工要从严从实、破立并举,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作风问题,建立清单,对整改任务进行台账式跟踪、挂图式推进、销号式管理,确保查摆出的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树起发改干部队伍新形象。要围绕发改部门职能职责,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能耗双控、区域经济合作、招商引资、粮食安全等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阿右旗交通运输局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按照方案总体要求,对照“五个树起”“六个大力提倡、六个坚决反对”“七个提效”工作目标和行动重点,积极行动起来,将各项要求落实落细,树起交通运输部门良好形象。一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二认真查摆整改突出问题,确保整改到位;三要深度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四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阿右旗自然资源局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挺身在前,率先作为;干部之间也要加强互相监督,形成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二是要立足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提升能力水平和工作效能,主动担当作为,注重服务群众,强化服务保障,健全制度机制,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切实成效。三是要从抓队伍建设、抓能力建设、抓作风建设的高度,结合岗位职责,深入对照查摆、深刻分析研判,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抓整改、强弱项、补短板,真正把专项行动各项要求抓实抓细,务求实效。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专项行动与素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精准机关党建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强化监督、问题整改、更新观念等举措抓好落实。五是要深入推进“书记项目”工程和党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百千工程”,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将制度建设贯穿专项行动始终,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阿右旗统计局

会议要求,开展本次专项行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作用,切实增强开展好专项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二要精准靶向发力。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对标自查、立行立改,查找自身短板、制度漏洞,补充能力不足,效能不够。三要强化示范引领。以重点岗位、环节干部的“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结合统计局实际,健全完善工作流程和制度规范,掀起真抓实干的热潮,抓作风、抓服务、抓落实,树立好作风,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四要统筹一体推进。要锤炼过硬作风,培树崭新形象,真正把专项行动的成果转化为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阿拉善右旗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阿右旗民族事务委员会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盟、全旗开展“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充分认识抓好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超前谋划、真抓实干,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二要大力弘扬勤勉务实的作风,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各方面,使党员干部真正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干事业、抓落实、促发展上,不断增强民委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切实将新时代民委干部形象树立起来。三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把专项行动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民委系统“能力素质提升年”建设行动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注重具体落实,夯实责任链条,全力提升民委系统干事创业效率效能。

阿右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全旗“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要求,切实强化思想认识、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拒绝躺平心态、踏实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进一步打开各项工作局面,抓发展、促落实。要在开拓视野、对标攀高上胜人一筹。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按照专项行动的要求既查自身短板、又查制度漏洞、更补能力不足,以乘风破浪、勇立潮头的拼劲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以军人军属的认可度检视自身工作的态度与成效。要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快人一步。开展专项行动最终的落脚点是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