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阿右旗固日班图拉嘎嘎查200多峰骆驼集结演绎“速度与激情”

1月29日,内蒙古《苍天》噶拉乌雅首届那达慕暨阿拉腾敖包镇 2022——2023 年度月赛在阿右旗阿拉腾敖包镇固日班图拉嘎嘎查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甘肃省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内蒙古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以及阿拉善盟额济纳旗、阿拉善左旗、阿拉善右旗的赛驼爱好者带着自己精心挑选的200余峰骆驼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此次比赛包括十二公里骆驼越野赛、四公里二岁骆驼越野赛以及六公里骆驼场地赛、四公里对牙骆驼场地赛、三公里小骆驼场地赛等5项内容。比赛日程紧凑,活动内容精彩,受到了参赛人员和观众的认可和好评。

“蒙古族赛驼”是蒙古族民间传统竞技项目,也是那达慕活动中必不可少的竞技活动,有悠久的传承历史,作为“蒙古族养驼习俗”子项目,2008年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推动了民族民间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也丰富了阿拉善冬季旅游活动内容。

近年来,阿右旗以打造重要的沙漠旅游目的地和旅游集散中心为目标,依托巴丹吉林沙漠自然风光、阿拉善双峰驼以及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等优势资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休闲旅游、体验式旅游,办好“越野e族”英雄会等节会活动,以举办重大节会活动为牵引,推动重要的沙漠旅游目的地和旅游集散中心提档升级。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