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5/2023-01386 发布机构: 旗政协办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协提案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3-10-16
公文时效:

对阿拉善右旗十一届二次会议第0074号提案的答复

您在政协阿右旗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强我旗湿地保护的建议》收悉,经调查研究,现答复如下:

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为地球三大生态系统。湿地又被喻为“地球之肾”,具有涵养水源、净化水质、维护生物多样性等功能。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人民群众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共识和呼声。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考察湿地保护工作,将保护湿地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

根据2022年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督查发现的问题,以及您提出的意见建议,旗林草局将按照年初工作计划,抓好工作落实。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旗公众对湿地保护的意识。旗林草局将通过“世界湿地日”“世界地球日”以及各种普法宣传平台,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让湿地保护法深入寻常百姓家,提升公众湿地保护意识,增强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观念,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湿地保护的自觉性。

二是启动实施了《巴丹吉林沙漠湖泊自治区级保护区总体规划》,目前总体规划招投标工作已完成,正在开展规划前期资料收集和实地调研阶段,预计上半年完成规划编制工作。规划编制完成后,将进一步实现对巴丹吉林沙漠湖泊自然保护区内重点保护对象的全面保护和有效管理。达到人与自然环境的和谐相处,实现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的有机结合,以促进地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保护区的各项功能指标达到自然保护区的规范要求。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旗的湿地保护工作出谋划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继续得到您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编辑:
信息来源:旗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