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新版《阿拉善右旗地名志》首发

1月31日,阿右旗举行新版《阿拉善右旗地名志》首发仪式,副旗长敖特根其木格出席首发仪式,首批发放50余册。

此次出版的《阿拉善右旗地名志》条理清晰、内容翔实、通俗易懂,既有阿右旗历史事件的简明记述,又有地方文物古迹的细致解析,还有本土风物人情的生动描述,从不同角度反映了阿右旗历史变迁、文化传承和发展,体现了鲜明的地区特点和民族特色,是一部内容翔实、释文完整的地名典籍,具有独特的学术价值和存史资政价值。

阿右旗第一部地名志出版于1988年,至今已30多年,这30多年来阿右旗经济建设和社会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由于行政区划的调整、新地名的增加、历史地名的撤并废止和地名资料的不断完善等原因,原地名志已经难以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无法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需要。为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阿右旗于2015年8月启动编撰新版《阿拉善右旗地名志》,2022年8月完成编辑,由内蒙古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