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阿右旗:点沙成金 让农牧民走上致富路

浩瀚的巴丹吉林沙漠,是阿右旗最具吸引力的特色旅游资源之一。随着阿右旗旅游宣传推介力度不断加大,沙漠旅游越来越受追捧。沙漠越野、沙漠探险、自驾穿越、徒步穿越等旅游产品吸引了越来越多游客的目光,纷至沓来的游客给当地农牧民带来了商机。

下午时分,在巴丹吉林沙漠里的牧民阿拉腾苏布日格家,主人正忙前忙后为即将到来以及已经入住的30名游客准备可口的饭菜,让他们能够住的舒心,吃得放心。

巴丹吉林沙漠位于阿拉善右旗,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选美中国”活动中,荣登“中国最美的沙漠”榜首,被誉为“上帝划下的曲线、苍天缔造的神奇”。在沙漠中不仅有金灿灿的沙子,还有4.9万亩水域,堪称“漠中江南”。阿右旗巴丹吉林镇阿日毛道嘎查的牧民阿拉腾苏布日格家就坐落在其中一个湖泊旁边。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吸引了不少游客到这里旅游,阿拉腾苏布日格家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阿拉腾苏布日格是阿右旗阿日毛道嘎查的牧民,从2011年起从事沙漠旅游行业,经过12年时间,投资400多万元,精心打造了现在的营地,干净整洁的客房、全区域覆盖的WIFI、坐落在角落的路灯、房间标配的空调,无一不展现着阿拉腾苏布日格的心血。完善的基础设施,贴心的接待服务,不仅让阿拉腾苏布日格走上了致富路,也让游客对这里流连忘返。

阿右旗围绕推动“重要的沙漠旅游目的地和旅游集散中心”提档升级,实现“沙漠旅游新业态突破发展、区域旅游集散辐射效应集中显现”两个目标,努力向“巴丹吉林镇从景区所在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变、沙漠旅游业从观光型向度假型转变、阿右旗从节点型城市向集散中心城市转变、发展模式从政府主导向企业主导转变、产品结构从传统业态向新业态转变”五个发展方向转变,用全域旅游的理念引导农牧民发展休闲度假、生态观光、田园综合体、高品质民宿等特色旅游产业,让农牧区向景区转变。目前全旗参与旅游产业的农牧民达600多人,广大农牧民依托沙漠旅游走上了致富路。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