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阿右旗多部门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6月7日,2023年高考拉开帷幕。阿右旗共有73名考生参加。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阿右旗多部门联动,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为高考保驾护航。

上午8时,参加高考的考生陆续步入考场,安静整洁的校园内充满着期待、孕育着希望。今年高考在阿右旗一中设置4个考场,备用考场3个,备用考点一个。

阿右旗公安机关根据考场周边道路的实际情况,设置禁停区域、划定家长等候区、设立隔离带,对各考点出入口等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引导社会无关人员绕行,防止人员聚集,确保高考“绿色通道”畅通无阻。旗住建部门为避免施工噪音给考生和家长造成困扰,提前安排部署,全旗建筑工地按下施工“暂停键”,着力营造“消音工地”为高考“静音”。

考场外,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服务队整齐排列,随时为学生及家长提供服务。旗交通局征集10辆出租车组成“高考爱心车队”免费专用车,司乘人员佩戴爱心送考绶带,招手即停,保障全旗所有考生准时到达考场。阿右旗供电公司成立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高考专项保电工作方案,编制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全天对重点线路不间断巡查,安排专人现场值守。阿右旗联通公司加强考场周边区域线路、机房巡检,确保考试及填报志愿期间网络通信稳定安全畅通。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祝愿全旗莘莘学子在2023年高考中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