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1529220117665627/2023-00611 发布机构: 阿拉善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3-06-09
公文时效:

关于在阿拉善右旗推进“一照多址”、简化分支机构设立登记改革的公告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现公告如下:

一、开展“一照多址”改革

除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领域外,对于市场主体在住所以外开展经营活动、属于同一旗区登记机关管辖的,允许在营业执照上加载新设立分支机构住所(经营场所)的地址,免于分支机构登记,实现“一张营业执照,多个经营地址”。探索开展企业跨旗县区“一照多址”改革。

二、开展企业住所和经营场所告知承诺制登记

对无法通过不动产登记证、房产登记证等获取住所地址信息且不能通过信息共享查询获取住所地址相关信息的,可由市场主体自主选择对该场所的真实性、合法性作出书面承诺。

三、简化登记手续

坚持稳步有序、公开透明、风险可控的原则,进一步压减企业分支机构登记材料,有效降低市场准入制度性交易成本。将分公司、营业单位和非法人分支机构、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和农民专业分支机构的登记材料压减为登记申请书(表单)、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承诺书两份。原登记规范材料中涉及需要申请人提供的营业执照复印件,通过电子营业执照进行身份认证和电子签名或通过信息共享能够获取的无需再提供;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决定规定设立分支机构必须报经批准的或分支机构申请登记的经营范围中有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决定规定必须在登记前报经批准的项目,能够通过信息共享获取的,无需申请人提供相关批准文件或许可证复印件。



阿拉善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6月9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