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内蒙古“多彩的地球 多样的生命”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传周启动

6月8日,内蒙古“多彩的地球 多样的生命”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阿右旗举行,自治区林草局副局长铁牛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盟林草局局长图布新,阿右旗委副书记、旗长姜冰洁出席。

铁牛在讲话中说,内蒙古自然资源和自然景观非常丰富。近年来,自治区持续加大对自然保护地投入保护力度,依托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自然保护地,对自然遗产开展发掘保护管理工作。目前,全区共设立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湿地公园、森林公园、沙漠公园等6类自然保护地380个,总面积1470.5万公顷,约占自治区国土面积的12.43%,但目前尚无一处世界自然遗产落地。

2023年6月10日是我国第七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主题是“多彩的地球 多样的生命”。为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示阿拉善自然和文化遗产资源的潜力、特色与价值,进一步巩固“巴丹吉林沙漠-沙山湖泊群”申遗保护成果,提升公众尊重自然、保护自然与珍爱自然的意识,促进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自然遗产保护,阿右旗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呼吁,全区各级林草部门要牵头组织、同步掀起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发掘好、保护好、宣传好更多有代表性和珍稀价值的自然遗产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广泛普及遗产和自然保护管理的法律法规,全面展现我区独有的自然美景和资源内涵,争取让全区380处自然保护地成为生态保护、科研科普、乡村振兴的天然宝藏,成为展示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的绝佳场所,成为联结公众、链接世界、连接未来的重要平台。要多方营造全民保护自然遗产的良好氛围,让每一人都成为自然遗产忠实的保护者、实践者、传播者,把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构筑得更加牢固,把祖国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的更加亮丽。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